從生活中發掘孩子姿態之美

 

梁綺明

Pario Arts 教育主任

中大藝術系學士

中大家庭輔導及家庭教育碩士

 

莎賓娜費洛奇(Sabina Feroci)是一位出色的意大利藝術家,她認為成長過程中最珍貴的是童年時光,因為兒童時期是人最率真、自由的階段。她在日常生活中,常觀察小朋友的動態,並將兒童純真臉龐的柔軟線條及多變自由的姿態,運用混合紙漿塊,以雕塑的形式呈現觀眾面前。她的作品一絲不苟,人物動作簡潔而面部表情細膩,有評論甚至形容,她不僅是個藝術家,更是一個研究童年姿態的人類學家。自2008年成為母親後,她的作品更趨多彩、光明和穩定。齊來欣賞莎賓娜費洛奇眼中的小朋友:

 

漁夫二號

莎賓娜費洛奇

2012

 

趁沒人注意(局部)

莎賓娜費洛奇

2013

 

那麼小朋友眼中的自己是怎樣呢?原來許多孩子覺得自己最美妙的一刻,是自己做運動的時候:

 

萬雪蕎說:「我最喜歡玩滑板車!」

 

滑板車

萬雪蕎

2016

 

「一生一藝術、一生一運動」,孩子從運動中發掘到自己最自信、最快樂的一面,並懂得用藝術把自己運動的瞬間紀錄下來,相信將會成為他們最珍貴的童年回憶。

 

(歡迎到 (放置pa fb_icon) 欣賞更多兒童作品!)

 

莎賓娜費洛奇作品圖片來源:

《過去的樣子  未來的樣子》

編者:蕭佳佳

出版:田園城市文化事業有限公司